置頂文章

    c'est la vie - II

    關於生命:閱曆是由生活的密度決定的

      2

      人們對年齡有一個刻板印象,認為活得長,見識就長,懂得就多。年長的人喜歡說:我走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都多,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都多。

      可是我一直覺得,閱曆並不是由年齡決定,而是由生活的密度決定的。

      《認知突圍》里說:“單純地計算經曆過多少日出和日落,並不能完全反應出時間在人生刻度上留下的印記。有些人只需要幾年就能走過一些人一輩子走過的路。”

      當記者的話,這種體會特別深,一天不止跑一條新聞,上午去的地方、接觸的人、採訪的新聞事件和下午可能完全不同,生活事件密集地發生,以至於過了一天像過了好幾天。

      有人覺得一年的記者閱曆頂得上其他人的五年,而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生活彷彿從乾飯變成了稀粥。

    規律
    規律
    人生是短暫的,每個人終有一死,這是命定的結局,死亡一旦來臨,所有得到的最終都會失去。所以重要的根本不是結果,而是過程,過程就是獎勵。

      至少相比安穩,我更想要體驗更多。

      只要想清楚了要如何度過這一生,面臨形形色色選擇的時候,我心裡就和明鏡似的。

      同時還會獲得一種不計得失、不畏虎狼的勇氣:反正人生就是一場體驗,我盡情體驗就好了,得失並沒有那麼重要。

    勇氣
    勇氣


    文章來源微信公眾號:懂心懂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