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放下了 就會開懷


    放下了 就會開懷
    一直以來 總是沒有給自己退路的空間
    一直以來 就是把自己把別人催逼追趕


    到底是我定下的標準太高
    還是我實在太過尖酸刻薄

    到底是人家的要求太低
    還是程度根本未達標準

    我曾經以為,要求做到自己曾做到的水平不過是個很普通的標準
    原來,縱是簡單,套在另一個角度用另一個人生觀去看去做
    就會變成完全異樣的準則

    退一步海闊天空 原來絕對不易
    要懂得如何退 更是難上加難



    經歷是沒有經歷過 就是沒有
    原來花心血去教去指導去要求
    就會像把一部文學巨著免費周街派般沒人欣賞
    還會落得自貶身價的遺憾

    因為人家不會欣賞你無私的付出
    因為人從來是撞過壁才會懂得痛
    你不斷地告訴別人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你不斷地讓人家學這學那做這做那

    最終 只會辛苦自己 難為別人
    從今 我會學懂不去計較
    我不會再要求這要求那

    我只會要求自己

    凡事放開了 總會開懷

    (原文載於2005年11月25日七時零八分)

    十多年過去了,回頭一看,物是人非,似遠還近,感覺只是造夢一場......


    2 則留言:

    1. 睇開d..世界都靚d架..  

      回覆刪除
    2. 放開了 ?? ...... 你就唔會咁寫吧 ??? 將一切淡化啦 ! 會好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