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尋回 失去的記憶






    尋回其實用詞不當 因為一直都沒有失去過~~
    只是幾年來都沒有再打開它回味一下

    因為決定記下歐遊軼事,再一次 珍而重之打開了它
    翻開了絲絲記憶 串串片段 種種心情 點點滴滴

    這本記書本我相當珍惜 是因為它有雙重意義~~
    它是我的一位好上司送給我的離別禮物
    它亦是我用來記下歐遊事蹟的重要證物

    當年,回首dotcom生涯,聰穎動人的Annisa,一位沒有架子,有活力有理想有要求
    目標清晰的部門主管,對屬下包容而且時刻溫柔提點下屬的美人,
    有天宣佈將離我們而去繼續她的另一端的事業,由於位高權重,
    故需要三個月的通知期~~ 就在她將離我們而去之前,
    她送了一些記念品給我們幾位下屬, 職位卑微的在下有幸成為其中一份子,
    在下收到的 就是這本記事簿,所以一直珍而重之 珍而重之

    當然好時光不會長久,dotcom泡沫爆破,一眾同事依依不捨相繼離去,
    在下亦到了另一家IT公司繼續dotcom生涯,這本記事簿,沒有寫過什麼 卻真真切切的見證了 dotcom的浮沉.... 所以,記事本依然是位沉默的證人,安靜地被收藏起來,免得觸景傷情....
    而且在下也實在不願用它記下平凡事蹟....

    一年又過去了,準備歐遊了,放下優差厚薪,踏上我人生中的首次旅途
    這本 記事本 是時候履行它的職責 為了記下點點滴滴....

    今天 我再一次翻開了它 再一次翻開了我的過去 擾亂了我的思緒 觸痛了我的愁懷....

    6 則留言:

    1. 係唔係有失而復得既感覺呢 好好珍惜喇

      回覆刪除
    2. 唔好咁啦... 過去的已經過去... 留在記事簿會是你美好既回憶...

      回覆刪除
    3. 回憶 . 經歷 . 感覺 全部你斬有啦 !! ... 曾經擁有 , 已不錯啦 !!

      回覆刪除
    4. 艾力哥哥..**好感性wro.... ^^

      回覆刪除
    5. 我相信,當你還有回憶,證明...你還有記性啦~嘻

      回覆刪除
    6. 講起珍貴…我都有條老師送一條頸項給「阿四」的我…到現在我還用著! 人家常常說,只要你不忘本,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希望你的記事本能帶給你動力,做好你要做的事!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但已經忘了來源),說一個學生記掛著老師的恩,無論是任何時候,學生都會寄信及那位老師!直至有一次,學生寄了那封信,回信的卻是老師的丈夫,說老師因病逝世…這內容和你所說的是很相近!若果你有了這本記事本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就絕對不能容許…反而,你真的是用得其所,這也是為它寫下故事的延續…我相信就算是記事本,都覺得你所做而光榮! (哈哈…又想得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