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來一場精彩的砌機人生吧(誤)~ :P





    根據非官方的道聽塗說,很多人在年輕時後悔自己年少無知那些年都去了等一個人,追一起追的女孩,所以沒有學好用好電腦,否則自己早就成為下一個喬布斯,次一點也可以成為朱克伯格了(笑)~~

    可惜世事沒有如果,這個世界更沒有童話下次下次,其實不用等下次了,人人夢想成為電腦天才,彈指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卻不知道電腦也分門分派,有軟有硬,現實更是寸步難行,就算整座黃金高登給你買下來,也未必砌得出一台電腦(笑)

    如果看倌們不想好似上面堆嫩貓望穿秋水,左思右想如何變身成為IT界奇才的話,
    (飛雲~ 機會來了!)


    最近Steam 有一款讓你模擬一下如何做隻IT狗 個初出茅廬的高登砌機仔,
    由低做起,由淺入深帶你如何經營一間電腦黑店(誤),不,應該如何經營一間電腦公司。

    《PC Building Simulator》這個遊戲分幾個部份,其中一個是Career Mode就真的如上文提到,做個IT人幫客人解決難題的任務。

    起初其中一個簡單任務就有客人要求你幫部腦加 RAM,你要拆開電腦,電腦內部積塵嚴重,你要用噴槍清理主機內部的塵埃,然後從 零件倉庫取出 RAM、取出客人電腦內的舊 RAM,然後把替換品插進客人的電腦當中。而修理過程中取出的二手零件,如果沒有壞的話,可以留給下一個客人使用,甚至可以據為己用,更甚者可以變成「黑店」,總之玩家要利用各種方法賺更多的錢,不要令砌機公司破產。


    在 Free Build 模式中玩家可以砌Dream PC。在 SHOP 裡面玩家可購買各種不同的零件,例如顯示卡、CPU、主機板、記憶體、儲存裝置、火牛、電腦箱、散熱器、工具等等。當中有不少實名出現的零件,例如 GeForce GTX 或近年大熱的AMD Ryzen  系列。
    而其他實名的廠商有 Cooler Master, GIGABYTE, MSI, Corsair 等等都會實名在遊戲中出現。其實看倌們平時AMD股票就可能買得多,唔知AMD既電腦又砌過未呢~~

    另外值得一讚是這款軟件相當細緻,連BIOS/UEFI畫面都有

    玩家要選購好合適規格的零件,例如 CPU Socket 與大小等規格、電源等都要合符需求。然後逐個零件砌到主機箱內。


    另外,玩家更可以更改電腦機箱與主機板發出的 LED 燈光顏色。如果電腦砌機初心者對於砌機不熟悉的話,遊戲裡面還有一個「How to Build a PC」模式,教授砌機的方法。

     筆者近日發現此軟件更在特賣中,雖然此GAME已推出一段日子,但相信依然可以滿足一些不會砌電腦的朋友,畢竟在現實中,買錯砌錯而造成的損失實在無可估量,在下現在雖然早就金盤洗手,很少落手落腳幫朋友客人老細等等砌機搞硬件野,但仍不時聽到不少慘案發生呢~~(笑)

     有DLC更可以玩埋超頻~~



     在文末奉上連結給各位看倌自己參考吧~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621060/PC_Building_Simulator/
    Reference: unwire hk
    The Irregular Corporation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publisher/IrregularCorp/list/5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