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新聞雜評 成也數據敗也數據



    新聞雜評:

    其實個Topic 上個月就定左,但最近事忙就一直沒有時間寫完,當是舊聞回顧吧~

     成也數據敗也數據 (高天佑)

    By on October 29, 2018  引用出處:信報


    另一邊廂,回首一看,究竟這是咒語 還是預言 呢(笑)

    國泰15部門經理級被炒 IT部裁77人成重災區

    2017年05月22日 引用出處:東網 


    世事如棋,不知是天理循環 因果報應 還是真是因航管理不善。

    最近就出現了國泰航空爆出 940 萬乘客資料被非法存取,涉及乘客的名姓、國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地址、護照號碼、身分證號碼、飛行常客計畫會員號碼及過往旅遊記錄等。同時,有 403 張過期信用卡號碼、27 張沒有驗證碼 CVV 的信用卡亦有被非法存取過。

    最重要是其實3 月已在系統中發現可疑活動但居然10月才公佈,究竟是不夠人出事還是其他問題就不得而知。但國泰關公受罪卻是肯肯定了。

    話說其實年初之時有Agent介紹在下去開荒,那邊不知是救火還是要救亡,地點也不太理想,結果當然不了了之,回想看來,算是避過一劫。


    因航出事後想做下樣扮下野交個差定真心重建IT團隊就真的天知道,但後者機會其實微乎其微,一間一向都要大量outsource既公司忽然轉死性,要平時IT部行先死先既突然來個180度轉向真的除非太陽從西邊升起吧。

    大數據日益重要,有些人甚至吹到數據是(New Oil),但其實要如何運用才是關鍵之處,人人想掌握大數據但其實又不太重視IT人才,結果如何真的只有呵呵呵呵了。



    伸延閱讀: 【國泰洩私隱】國泰︰會繼續擴張IT部 無裁員計劃 擬增聘18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